社会服务

“三农”热点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19年1月6日,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与研究中心、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专题论坛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扬州大学近70所高校、科研机构1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分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儒家思想及其智慧”“生态治理机制”“生命共同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任蒋旭东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泰州学院周建超教授做了主旨演讲。重庆邮电大学郑洁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智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耿步健教授、南京工业大学任铃教授等做了大会发言。陈锡喜教授做了“社会基本矛盾学说”的专题演讲,从马克思主义视角对改革开放、邓小平理论的相关问题做了理论分析,从历史维度为改革开放做了历史辩护,从现实维度为主要矛盾的转化做了深入解读,从未来维度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确定内核。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就“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创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形成的历史逻辑、思想体系、重大意义做了细致深入的马克思主义阐释。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基地成员深入推进学术研究有重大的意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