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三农”热点

学术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基地邹富良副教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资本论》教学研修班学习

2019810日至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全国《资本论》教学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高校的140余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和《资本论》导读的授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基地邹富良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余斌研究员系统深入地讲解了《资本论》第一至第三卷的理论要点和难点,说明了资本主义生产的本质,论述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及其矛盾,解读了《资本论》难读难懂的问题,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进行了对比分析。余斌研究员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今世界经济存在的现实问题、中美贸易问题等做了系统的解读,并从“私营企业员工为什么常加班?”“为什么物价不上涨,也可能通货膨胀?”“为什么一亿条牛仔裤只能换一架波音飞机?”“中国GDP的增长率为何下降?”“中美贸易顺差”等诸多现实问题梳理和解读《资本论》的主要内容。

通过本次研修培训,老师们加深了对《资本论》核心理论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水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