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三农”热点

讲座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讲座会议 > 正文

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7月1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中心)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基地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永贵教授的报告以《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创新:兼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逻辑理路》为题,立足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现实,提出新时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创新的三个着力点:一是新时代从事人文社科研究和创新的基本理念,即树立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战略理念,贯穿为社会和人民服务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致力于学科发展和追求精品的学术精神和创新意识;二是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创新的中国逻辑,必须坚持学术性和意识形态性的辩证统一,必须坚持批判继承与学术创新的辩证统一,必须坚持民族性与世界性的辩证统一;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发展史研究的主要方法,要求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内容,注意运用马克思主义发生学方法,比较分析方法,多学科方法的紧密结合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