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三农”热点

    社会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邹富良副教授主持完成镇江市农业委员会委托多项课题研究

    基地前期对镇江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农村居民收入结构”进行了专题调研,撰写了《2017年镇江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调研报告》和《2017年镇江市“农村居民收入监测”调研报告》:2017年镇江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调研报告、2017年镇江市家庭农场调研报告、2017年镇江市种养大户调查报告、2017年镇江市普通农户调查报告,共4.8万字。

    2018年基地承担镇江市农业委员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抽样调查”,由邹富良副教授主持完成。通过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农民座谈等途径,深入农村一线,对镇江市农村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进行调查研究,以第三方视角对政府机构的工作做出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总结镇江市农村工作中的经验,发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建议,为政府有关部门科学决策、制定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2018年5月23日上午,课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项目总结验收会。会议由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尤恒处长主持。

    镇江市农业农村局、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句容市农业农村局、扬中市农业农村局、丹徒区农业农村局、镇江市国调队等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领导同志到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德福院长、李丽副院长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上,董德福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江苏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市农业农村局及辖市/区农业农村局与我院在“三农”问题研究方面的长期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基地成员邹富良老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筹备、组织实施、总结研究等各阶段的工作,并就研究报告内容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课题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最后,尤恒同志代表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对项目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向课题组颁发项目验收证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