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三农”热点

    社会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金丽馥教授课题组暑期赴海通镇、洋马镇服务村民

    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了解三农发展的具体状况,2018年8月1日,江苏大学金丽馥与石宏伟两位教授携研究生同学们前往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和洋马镇进行服务与调查。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是国家级生态镇,而洋马镇是农业特色镇,两者在提高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问题上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其做法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因此选择其作为服务地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课题小组分别前往海通镇通兴居委会和洋马镇贺东村村委会,在和村书记与村民进行交谈并初步了解两村的基本情况之后,小组组长简短介绍了此次服务的主题和内容,成员们则对两村村民和村干部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关于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的影响因素与保障机制的调查》分别针对农户户主和村委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在填写调查问卷期间,小组成员也在一旁适当的向填写者解释问卷中不懂的地方,指导他们正确完成调查问卷,并通过访谈的形式与村民进行沟通,并认真回答他们所提出的疑惑。

    调研小组还对村干部进行了深度的访谈,就村经营性财产的种类和金额、村民的满意度、村扶贫政策的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小组成员们在熟悉当前影响村民增收的具体因素的前提下,向村委提出了多种提高农民增收的路径。

     

      返回列表